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正打开春游新方式

2018-03-29 14: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洋

3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该集团公司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新增高铁列车2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停运11对。调图后,踏青赏花线路将更好地满足旅客春游出行需求。(《央广网》3月27日)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三月的微风将“满园春色”送到了全国各大景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采茶,游山玩水,沉浸于春天带给我们的美好温暖。在经过数年的快速发展,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人们最受欢迎的中远距离出行方式。不仅如此,便捷、迅速的高铁,也为人们春游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杜甫这样描绘唐代人们春游的盛况。春游是一种悠久的历史传统。而在车马书信远的年代,春游大多局限于当地,或者短距离的游玩。这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显然不能满足人们日新月异的娱乐需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著名的景点或风景区去领略更加绮丽的风景。而路途的遥远和休息时间的紧张导致这样的春游方式在前几年还并不流行。但是在近两年,中远距离的春游方式悄然兴起。高铁出行人数更是创下新高,这表明了高铁正打开人们春游的新方式。

面对持续高位的客流,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对预案,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都开启了“春游”列车运行图。增加热门春游线路城市间的高铁往返,以及对出行时间进行优化,最大限度的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不仅如此,春游出行路上还有不少“黑科技”。据悉,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了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范围,涵盖了多条热门出游出行线路,例如金温、衢九等高铁沿线车站,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出站。在杭州、南京等客运大站开启“刷脸进站”模式。出行路上的黑科技提高了人们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展现了高铁的巨大魅力。

安全、快速的高铁,让人们和美景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在是李白诗句中的畅想。开往春天的高铁,承载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毫无疑问,铁路部门的贴心服务也是温暖人们出行的一道靓丽风景。因为高铁,人们春游方式变得更加自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