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已不再是慢悠悠的绿皮衣

2018-03-28 12: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 李婉蓉

近日,看了一篇“让中国铁路“领跑”世界”的报道,文中记者就热点问题向中国铁路总经理陆东福进行采访。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我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的巨大变化不止是“领跑”世界,更重要的是交通的便利,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的不再那么遥远。难以想象高铁的普及甚至可以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但我们实现了!在四纵四横的基础上我们正迈向八纵八横的方向努力前进。

记得2013年以前,老家潮汕高铁站尚未开通,有一次外婆在深圳带着舅舅的三个小孩回老家过年,一个老人家带着三个小孩坐大巴,从下午两点多坐车,中途路上堵车到潮汕老家已是晚上十二点多,原本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只需四个多小时,却在车上熬了十多个小时,汽车狭窄的空间加上难闻的气味,坐在车里特别煎熬,因为晕车在车站接到外婆时脸色都很是苍白,下车之后上吐下泻,自此她再也不敢坐大巴车了。直到2013年12月份潮汕站开通,打破了从深圳到潮汕的高铁空缺,第一次带外婆坐高铁,看到高大上的候车厅、宽敞明亮的车厢、舒适的座位,让外婆高兴的合不拢嘴,我告诉她两个多小时我们就能到老家,外婆惊呼:“那岂不是跟飞机一样快啊1是呀,我们的高铁最高时速可达到350公里,约1300公里的距离,现在只需要4个多小时,中国的高铁速度已成为领跑者。

记忆中披着绿皮衣,走路发出“匡次、匡次”响的绿皮火车依然存在,但逐渐离我们远去,现在大家出行都会首选高铁、动车,既节约时间又准时准点,还不用取票,进站可用身份证人脸智能识别,越来越智能化。(网评员 李婉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