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带你与春天来一场完美约会

2018-03-28 09: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颖婷

草长莺飞春意暖,正是踏青好时节。为让更多游客领略到中国春季最美风景,今年3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适应市场需求,根据不同地域的特色风景,增开5趟春季踏青旅游专列。(来自广西新闻网3月22日)

今天的经济社会已经不像以前一样,过着温饱型的生活,今天的中国已经开始逐渐步入小康社会,所以人民对生活的要求更高,对美好向往充满着更多的追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记得当时的这句话红极一时,今天的社会,休闲度假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表达方式,坐上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春天的完美邂逅。

白白红红相间开,三三五五踏青来。中国地大物博,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数不胜数。在国家飞速发展的今天,国家路网四通八达,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出行方式增多,尤其是在春季,旅客外出踏青需求旺盛,对一些精品旅游线路的需求也加大。但是大多数人民更倾向于“铁路游”,不同于飞机的昂贵,长途汽车的不方便,私家车出游有造价太高,坐火车出行,安全、方便、快捷、舒适、便民,所以再这种情况下,为适应市场需求,让旅客出行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铁路+旅游”战略,开通旅游专列,一路将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景点用火车串联起来,旅客可以在列车上尽情欣赏沿途迷人的风景,在沿途设有景点的车站下车后,便可直接深入景区大街小巷或绿水青山,感受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民风民俗,让耳朵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听一听大自然美妙的乐章,体会一下大自然的美好,的确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情。从“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到皖西北重要门户阜阳的八里河景区在穿越到“京南福地”黄村的边境,带你与“慢生活”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并且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旅客从一上车便“一站式”到达目的地,中途不会停车,省时、高效。

在快节奏的今天,“慢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旅游专列的推出,不仅可以为旅游事业注入源源的动力,并且扩大了人民出行的“半径”,提高人民出行率。

“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铁路网快速发展的今天,这已经成为现实,坐上旅游专列,登上最美铁路,体验大美中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春天来一场完美的邂逅吧!(陈颖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