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感悟

2018-03-28 09: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芳草

    最近长深车队在车队党总支的带领下,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与其说此片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不如说它是我们中国人挺起胸膛、直起腰板的“炫耀硬实力”。

   纵观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民主的探索史,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大地春回地暖,中国人民得以实现幸福的生活。该片中,习总书记坐在人民群众中间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只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才能实现1我们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因为人民群众是最好的“检验员”。

   五年来,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影片中的三个章节,让人忍不住赞叹,首先,圆梦工程,透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天眼Fast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次,创新活力,从自主研发的大型空客、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等等,中国创新力量不断锐意进龋最后协调发展,记录天梯上孩子们的笑容、木渎扶贫干部的汗与泪、姑苏小镇城乡统筹的奇迹。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

   我是一名平凡的铁路人,虽没踏上高铁动车车厢工作,但我经历了铁路从绿皮车厢到快速列车的演变,且现在仍坚守在传统铁路线路上工作,我知道,铁路还需要我们坚守传统,我相信中国的发展必然经历一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我要做好一颗铁路的“螺丝钉”。

  作为车队办公室的一名内勤人员,平时主要处理一些办公室文件及琐事,这看似无伤大雅的琐事,往往影响着线路上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做好这些首先我认为应该从工作本身出发,由于平时接触文件的收发及传达,对于各类通知、通报应认真仔细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再做到及时、准确传达给各个车队干部和车班,需要记名传达的文件一律不错不漏。其次,根据每年段阶段性工作重点,协助乘务队长做好相应的工作,如调图、车班应急演练、卫生恢复性整顿、厕所卫生整治,做好相关的计划、布置、总结上报工作。最后也是我认为必不可少的,就是做好车班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每当车班同事来车队办事,能送上一杯热茶,几句贴心的问候话,让他们感觉到车队的温暖和关怀。每逢车班出退乘,多提醒大家注意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如在车库过平交道应一定要“一站二看三通过”,禁止打手机,出退乘时统一走安全通道进出站,往往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活中,我第二个孩子快要出生了,面对这个小生命,我对生活充满感激,感到国家进步给我带来的切身利益,我的孩子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是多么幸福,将来,我要在好好工作的同时,努力把孩子培养好,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使我们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