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更高、更快、更强”

2018-03-28 08: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自2018年2月16日起,由深圳至重庆北的G1312次列车,正式采用复兴号车体运行。复兴号车头呈流线型低阻力设计,列车有免费wifi覆盖,每两个座椅配备有一个电源插座,座位更加舒适。该趟列车早上7点38分从深圳北始发,全程耗时11小时55分,当天19时33分到达重庆北站,无需换乘。较之以往的26.27小时,复兴号所费时间大大减少。

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时速可达350公里以上,研制过程中的254项标准中,中国标准占百分之84,是见证中国制造变身中国创造强有力的技术证明。

复兴号的各项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第一,寿命更长。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摄氏度,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复兴号的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而和谐号号是20年。第二,身材更好。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车头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看起来线条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第三,容量更大。因为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空间更大,座位间距更宽敞。第四,舒适度更高。复兴号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第五,警惕性更高,复兴号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对我国高铁走出去有重要意义。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为平台,根据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设计研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车组成套技术和产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也愈发的熠熠生辉!(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