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科技”助力怀邵衡

2018-03-28 09: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3月20日上午11点,中铁一局参建员工将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怀邵衡铁路怀化南站的线路上,标志着怀邵衡全线贯通。怀邵衡铁路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设计,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年内全线通车。投入使用后,将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

怀邵衡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

如此重要的一条铁路线。建设起来也是困难重重的。 作为国内铁路铺轨的王牌军,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在怀邵衡铁路铺轨中,采用国内最先进的CPG500米长钢轨,具有线路平顺性好,以及机械化程度高,连续作业时间长,工效指标高等特点。单次铺轨成型最长可达2.5公里,此次怀邵衡铁路8标段衡阳制梁厂成功预制首片32米T梁,而这次浇筑全过程采用的液压组合式整体模板系统,在全国铁路T梁预制行业尚属首创,以前采用普通模板需要6个人操作,而现在只需要2个人就可以轻松完成,也使制梁台座每3天便可周转使用一次。

怀邵衡8标段,全长44.72公里,桥梁57座,需要T梁2000片,这套系统,成功研发将大大缩短T梁预制工期,也为怀邵衡铁路阳县段的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怀邵衡铁路铺轨的快速完成凝聚力铁路各工作岗位人员的心血,离不开基层所有劳动工作者的热血,在我们不断感叹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一条条铁路的开通运行所带来的城市发展和各种重要意义,请大家不要忘了是所有基层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以及不断学习提升创造的奇迹,真诚的说一句辛苦了!(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