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革命”让旅客如厕从“皱眉头”到“展笑颜”

2018-03-28 0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据媒体报道,上海虹桥站几大客流区域厕所智能升级后相继投入使用,“厕所智能引导系统”让旅客站在厕所门口,就能对厕位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在去年的11月份,习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总书记三年来第二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席卷全国,铁路部门也不甘示弱积极响应“厕所革命”号召。

中铁总集思广益在全国各火车站、各趟列车上全面开展厕所干净整洁,空气无异味,设施齐全,使用便捷等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让每位旅客既能“走得了”又能“走得好”。吃喝拉撒是每个人的日常生理需求,厕所也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场所,而我国又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每逢节假日时期旅客流量特别大,厕所使用频率也大大提升,持续保持厕所的干净整洁,空气无异味,这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回首过往,厕所门口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好不容易排到,挤进厕所里却发现臭气熏天,污物堵塞、难以如厕,但不得不忍受“内急”的难言之苦硬着头皮去方便,铁路车站和列车上厕所“脏乱差”印象曾经是很多人挥之不去的阴影。现如今,铁路部门持续出台一系列强力措施,提高厕所卫生质量,干净整洁的地面,空气无异味,更是在高铁列车上的厕所间配有感应冲水按钮、婴儿安置台、座垫、手纸、面巾纸、残疾人士专用厕所等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让旅客如厕从“皱眉头”到“展笑颜”。

现如今,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逐步增强,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美好生活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中铁总从细节入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不断提高服务标准,满足人们更高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还需要对旅客多加提醒,改掉陋习,养成文明如厕的习惯,保持取得的成果,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为旅客服务会越来越好,持续不断推出更多的便民惠民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