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如花遍地开

2018-03-27 16: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杨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正当时。这段时间也是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举办的日子。虽然中铁西安局集团每年都为此开行旅游专列,不过24日开行的这趟旅游专列,是第一次开行的高铁列车。(3月24日 西安新闻网)

近年来,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每一次出现都有不同的特点,有“千里江陵一日还”的高铁速度,也有“硬币不倒”的高铁平稳,更有日新月异的高铁服务。高铁就像是一朵悄然绽放芳华正盛的鲜花,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都有着令人惊叹的美丽。

如今,人们又见识到了高铁的文化情怀,那列开往中国最美花海的高铁怎么能不令人心神向往。中国地大物博,花草树木江河山川,美丽的事物在这片土地上不可胜数,以前,遥远的路途,漫长的行程,稍纵即逝的美景都令人惋惜。如今高铁的高效扫平了这一障碍,人们只需在网上订好票,坐着平稳的高铁,在车上小憩一会儿,再睁开眼时已经是百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旅行从未如此的简单过,人们领略各地文化的距离不再是千里万里,仅仅是一张高铁票的差距。国内旅游行业火爆,乘坐高铁出游的人数不断增多,全国各地的人文交流不断加深,高铁让幅员辽阔的大国变成了每一个中国人温馨的小家。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谈到了要建设“交通强国”,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会上围绕“交通强国”发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这并非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铁路先行”是中国铁路的自信担当,也是作为中国“国际名片”需要作出的表率。对于强国的定义,习总书记的牵挂中给出了答案,习总书记经常把民生,把脱贫挂在嘴边,因为强国就是强民,只有生活在这边土地上的人民感觉到了幸福美满并且对自己的国家充满了自信,这个国家才能算是强大。经济、军事、科技、交通等等都是支撑这个目标的基石。铁路建设了“四纵四横”高铁网,未来还将建立“八纵八横”甚至更加密集高效的高铁网络,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人民铁路一直保持着初心,不断砥砺前行。

展开中国的铁路地图,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纵横交错的线条,还有通往致富的路,人文交流的桥,以及人民内心深处为祖国自豪盛开的幸福之花,这些美丽的景象必定会随着遍布中国的高铁盛开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