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18-03-27 16: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 培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2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主要工程竣工,全部工程已经完成99%,4月1日将进入试营运阶段,香港九列高铁被命名为“动感号”。(来源:南方网)

我国高铁自引进后,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已经实现了运营里程最长、平均速度最快、抗强风、耐高寒等多项世界第一,并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完美跨越。今天,广深港高铁传来喜讯,在感到无比荣耀的同时,真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特区政府出资、委托港铁公司规划和建设。高铁香港段始自西九龙站,经专用隧道向北延伸至落马洲与深圳的边界,与内地高铁网络相连接。高铁香港段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

广深港高铁的建成,这些无疑再次将各地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将有效加强香港与珠三角主要城市及以外地区的联系,促进香港与内地在旅游、商贸、专业服务及其他行业交流,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地区之间的贸易也会越来越多,互通有无,无论是借鉴发展经验还是贸易,都有助于推动社会进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给两地的百姓带来实惠。

同时,我们都知道,科研需要人才力量,广州,深圳是有名的科技研发区域,全国知名的大公司都在此地设厂,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发展前景,定会吸引周边更多的人才加入城市建设。

高铁让中国变小,让人们生活圈扩大。高铁带来的不只是一场经济地理上的革命,也是一场时空观念上的革命,影响着中国社会生态,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有人说,高铁让中国变孝世界变大。是的,随着中国高铁继续建设发展,意味着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到2025年,将达到3.8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将扩容至“八纵八横”,连接起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未来的百姓出行那又是一个怎样的激情和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