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走失儿童团聚,用行动去传递每一份爱心!

2018-03-27 13: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啸

3月25号从铜仁老家出走寻找在广州打工的父母的两位小朋友,在忍饥挨饿离家4天,终在怀化火车站得到爱心人士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得以联系到父母,安全团聚。

两名留守儿童天真而又真挚的行为,在我们转着换温和的方式来教育他们的同时,却又不得不为少年这样真挚的感情而觉得感动。留守儿童,是我们当今社会巨大的生活压力下,而不得已出现的‘产物’。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对其有着相当的关注,但我们依旧无法解决这庞大的社会“难题”,我们无法改变这劳动力集中化的趋势,也无法让每一位在外辛劳的父母都能陪伴在孩童身旁。这也许是我们如今和谐稳定生活下的一处伤痛和无奈,但我们可以去表达我们内心每一分善意和心意。像此次事件中的爱心旅客和怀化火车站的职工们,他们用一双眼去发现了这两名需要关爱的孩子,他们用一双手送出了温暖,他们用他们的行为,为这缤纷的社会又点亮了一份爱心的火炬。

爱心,不只是金钱的援助,更多的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一个行为,和一个愿望。或许我们不能解决这社会中那些让人“牵挂”又让人“无奈”的巨大的问题,但却阻挡不了我们为他们献上一丝阳光的温暖。相信只要处处充满阳光,那么即使在逆境中,祖国的花朵们也能茁壮的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