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再扩容,杭州迎来复兴新时代

2018-03-27 11: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亮

据悉,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新增北京南至杭州东时速为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对。(高铁网3月25日)

本次调图,“复兴号”再扩容,预示着杭州也首次迎来高铁复兴新时代,成为继上海、天津、济南、南京、广州、武汉、太原、石家庄、沈阳、成都、郑州、西安、长沙之后,新增的第14个从首都北京始发“复兴号”列车的省会级以上城市。

回溯到2017年6月26日11时05分,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一个形似“飞龙”,一个神似“金凤”的新型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平稳驶出站台。它们共同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国迎来了一个时代: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一年多的快速发展,“复兴号”经历了暑运、春运的层层考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本次调图,“复兴号”再扩容,标志着拥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是质量过硬的,是值得人民信任的,展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质的飞跃。

本次调图,杭州成功加入“复兴号”大家庭,既是对杭州近年来经济、文化等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肯定,也是为杭州迎接复兴新时代打响“第一枪”。笔者认为,进入复兴新时代,杭州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再进一步:

一是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我国重要的轻工业、旅游城市之一。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杭州已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为之瞩目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是名副其实的“移动之城”。本次调图,恰逢清明小长假期间,“复兴号”从北京直达杭州,必将带动新一轮旅游高峰。

二是迎接挑战,提升城市创新活力。“复兴号”作为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是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我国创新能力的重大体现。“复兴号”的到来,杭州可以以此为契机、挑战,大力提倡“创新城市”建设,积极引入高尖端人才,为杭州复兴新时代加油助力。

本次“复兴号”扩容,从北京到杭州,历时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时空的进一步拉近,“文化古都”与“移动之城”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会给美丽的西子湖畔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