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在将各个城间的距离缩短

2018-03-27 11: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飞

中国春运的兴起,与改革开放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深刻影响着每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珠三角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历史上外来工最早到达的最集中地区。珠三角的春运历来是中国春运的晴雨表。(中工网 2018.03.14)

以前“绿皮车”、买票难、上车难,提起那个年代的春运,人们总是难以忘记这些伴随自己成长的标签,那时候能买到一张“绿皮车”车票就相当于有了去往家乡的“通行证”,那是最幸福也是最值得夸耀的一件事。现在现在,随着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等高铁线路的贯通,我国高铁网络四纵四横已经铺就完成,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复兴号”的到来更是让人们与家距离更近一步,在将来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崭新的高铁时代。

作者认为,对于人口大国来说,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中国铁路更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国家的发展,经济是基础,铁路以它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铁路都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国家的大动脉,大众化交通工具。高铁在近几年发展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