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在左,烟瘾在右,你的选择是?

2018-03-26 14: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拂朽

从今年5月1日起,在动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180天内,各铁路运输企业将限制责任人购买火车票。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出《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对部分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作出了上述规定。(3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火车已经成为了大部人出行的首要选择,其中高铁更是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但是对于一部分乘客来说想要享受高铁的快速和舒适就不得不将烟瘾忍一忍。

据了解,中国烟民有3.5亿,每天有约1.34万人因吸烟死去,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众所周知,动车、高铁本是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再加上其特殊的车体构造及超高的运行速度,在运行途中,一旦有旅客在车厢内任何部位吸烟都会触发烟雾报警器,从而导致列车紧急停车。

高铁上吸烟,不仅污染了车厢环境,更给自己也给他人带来了潜在伤害,还希望吸烟的旅客们能够多一点理解与支持,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学会克制烟瘾,自觉遵守社会道德准则和铁路规定,莫再任性而为。旅客之间也要多一些善意的提醒,共同维护好安全、洁净、文明的乘车环境。安全在左,烟瘾在右,告诉我你的选择是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