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托娃”出门需三思而后“行”

2018-03-26 08: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3月20日,在从黄山北开往蚌埠南的G7406次列车上,高铁上母亲内急求助,乘务员小心翼翼接过宝宝,用不太熟练的姿势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宝宝在乘务员姐姐的怀里睡得很香。(3月23日,新浪网)

旅途中奔波忙碌,轻装简行让我们的旅途多了份从容,少了份“宝强式”的囧途,我们在为乘务员悉心照料宝宝点赞的同时,也不禁为“宝妈”内急“托娃”捏了一把汗,“宝妈”单独乘高铁,想去厕所又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车内,内心焦灼万分,无奈之下求助乘务员,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但是,终究单独带娃出行造就些许不便,即使高铁内有乘务员们的贴心服务,也给她们的工作增加负担,尤其是站立照看宝宝的情况下,当两列高铁会车时,列车会出现晃动,宝宝就有跌落的危险。

俗话说“有备无患”,只有提前做好规划,才能便利出行。

带娃准备物品之思。带娃出行所携带的物件令人眼花缭乱,湿纸巾、口水巾、尿片,奶粉,保温杯,感冒药,退烧药等等,也是为旅途徒添烦恼,“宝妈”一路操心,却错过很多路途中美丽的风景,最重要的是“携宝”出行,给宝宝留下的记忆却是寥寥无几,所以 “托娃”出门需三思而后行,尤其是“宝爸”“宝妈”们单独带娃出门旅行,“走的了”摇摇欲坠,“走的好”更是无从说起。

携娃路途教导之思。如3月14日报道,2岁女孩哭闹,遭美国西南航空赶下飞机,先不论网民对航空公司的评击,我们再次对带娃出门进行了新的审视,即是3岁下孩子不宜远距离旅行,而且孩子如能独立行走,不仅减轻父母的负担,也能在旅途中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减少对父母的依赖,也更容易引导孩子开阔视野,有助于孩子成长,削去了旅途“托娃”窘境。

享受旅途之思。当下高铁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出行变得更加舒适便捷,各地名胜古迹,风景游览区变的触手可及,我们放下繁重的工作,去感受壶口瀑布的万马奔腾,体验苏州园林的阿娜多姿,享受大草原旷野静谧。如此,我们卸去枷锁,简装而行,在旅途中享受生活。

春风拂过大地,花蕾含苞待放,正是外出与春赴会的美好时光,出门三思,更是做好路线规划,给自己排一个惬意的小假期,享受旅行。(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