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铁路安全与社会文明

2018-03-26 08: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清锋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规定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那么以下这些情况将会受到影响。主要有: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此外,该意见还指出,对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有关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这份文件的出台,可以说大快人心,旨在大力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所以从内心里广大人民都期盼着它的出台。笔者以为,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对大多数人来说,贫穷已经成为过去,过去人民在物质文化水平上的匮乏已经不断改善,但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也反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铁路也是顺应时代发展,将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铁路安全,就是改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武汉通信段/田清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