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之号 闻号而动

2018-03-26 08: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蓓蕾

据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3月15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投入的“复兴号”列车从14列增加至30列,单程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8分。

从前慢,从前的车马很慢,思念很远。想用车,骑马见一面太难且慢。从北至南,千里迢迢,不知几时可到。而今复兴号那么快,用12360定票也快,从南到北,千里迢迢,朝发午至,无须朝夕。

从前慢,现在快。从“龙号”到“解放”,从“东风”“韶山”“和谐”到“复兴号”我们的科技和速度一直在进步。从1876年,中国土地上出现的第一条吴淞铁路,到如今,铁路营业里程几万公里,我们的能力在不断增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从来不曾停歇前进的脚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既是责任担当,也是我们难得的机遇。作为交通行业的先行官,我们必须做到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

复兴之号,闻号而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前进。

武汉通信段/孙蓓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