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一路游遍“千山万水”

2018-03-26 08: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草长莺飞春意暖,正是踏青好时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实施“铁路+旅游”战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旅客欣赏大美中国。(人民铁道报)

中国改革开放举世瞩目,大国的崛起,正一步步走向富强。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实力大幅度增长,生活水平高度发展,从而,人们的物质生活丰裕了,社会文化繁荣了,思想也随之有所改变,对美好生活事物的向往充满了更多的期盼和追求。何为追求?追求曾被诠释为是生命的动力,又或是一种渴望和一种向往。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对生活的需求更多了,如对外出旅游、休闲度假等方式已成为大众另一种生活上的需求。

高铁,是大众出门旅行的首眩当然,选择高铁也是有原因的,首先,高铁并没有堵车,没有晚点,300km每小时的时速不得不称赞。其次,高铁的位置相对舒适,车厢空间大。再则,高铁网络现在已经覆盖了很多旅游城市,仅仅几个小时的“生活圈”可以到达很多地方。乘坐高铁,切实能体会到真真切切地“中国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顺应大众出行需求,适时改革创新推出了“铁路+旅游”的旅游专列,把沿途的美景用一个个车厢间连着的列车串联起来,不仅大大缩短了大众的出行时间,也免去了辗转时的疲惫及烦恼,一路上还可以纵观大好河山,感受地域风情,借用铁路网络,推出了特色品牌旅游专列服务,助力大众欣赏大美中国。铁路部门为旅游业提供了新的宣传平台,而这种宣传方式也为铁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美好的事物是人人追求和向往的。铁路部门适时的推出了“铁路+旅游”的旅游专列,可谓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必定紧随社会发展趋势,从而不断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与时俱进,逐步推出产品和服务,好比,列车自始有终点、服务终归无止境。

通联:周芬

上一篇:实习感悟
下一篇:复兴之号 闻号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