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快递网”,双网融合迸发绚烂花火

2018-03-26 08: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峰

近日,顺丰速运携手中铁快运,在西安首次推出到北京、郑州、成都三地“高铁极速达”服务。创新运用“高铁网快递网”的全新服务模式,大幅提升了陆运快递时效。西安与这三个城市间的快递快件开启了物流陆运异地次日到达时代(西安晚报3.22)

俗话说的好,时间就是金钱。这一句话在物流行业极具体现力,货物流通时间也几乎就是决定了顾客对这物流的口碑。但在压缩物流时间的同时又会受到成本上扬限制,如何才能达到快又省双赢局面,这就是物流业的攻克重点。而此次顺丰速运携手中铁快运一同打造的“高铁极速达”服务,就有可能解决这一难题。铁路运输成本相对于业内空运和陆运有着极大的优势,在这几年铁路线路历程蓬发展迅速再加上公路网强强联手,就能极大提高快递的时效性。

在新的经济时代中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是时代的要求,而打造“一站式”运输的物流体系正是我们所要践行的道路。此次“高铁极速达”服务就是铁路市场化经济下所应运而生的举措,它不仅勾通了“铁路网”和“公路网”,还实现了双网运力融合,相辅相成。给予人们给多的便捷生活选择,从而使有效的提升了旅客或者顾客们的出行及生活体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主席提出的科学论断。而“高铁极速达”在并且物流链条全程采用高铁链接中转,大部分铁路使用着高效的电力牵引技术,能源绿色节能环保。虽然此次 “高铁极速达”仅仅试点在西安与北京、郑州、成都三地运行。但也能看出铁路总公司在运输结构上调整,减少公路货运量,增加铁路货运量所做出的努力。

在新的经济蓝图下,铁路总公司勇于相应时代的号召,携手顺丰速递,为人们极致生活出行体验再次添砖加瓦,共创美好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