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任的“制服”

2018-03-22 10: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3月20日,G7406次列车,一位年轻妈妈找到乘务员张铃钰,希望她在自己上厕所的时间里帮忙照顾一下宝宝。张铃钰用不太熟练的姿势抱着熟睡的宝宝的照片被人拍下,传上微博,很快就获得无数评论和转发。

这样的“小事”能有如此热度,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如今这个越发“冷漠”的社会中,这件事体现出的是公众对人与人之间信任的渴望,也是对铁路服务温度的认可。

在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是缺乏信任的。买东西担心买到假货,吃饭总会吃坏肚子,看见跌倒的老奶奶不敢去扶,遇见流浪街头的乞丐都怕是个骗子……甚至邻里之间也已不是“远亲不如近邻”,而是“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了。太多的负面新闻,让我们不由自主地在心中筑起了高墙,将自己和一切的未知隔离,生活在相对“安全”的圈子里。

但同时我们也明白,人是需要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才能生存下去的生物,孤身前行并非完全不可能,但是太累,无人愿意尝试。随便信任一个陌生人是不可能了,毕竟有太多的前车之鉴,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进“坑”里,但有些“制服”因为平时贴心的服务、正派的作风,不知不觉间在我们的心中埋下了“信任”的种子。就像这位年轻妈妈一样,不愿意相信列车上的其他陌生乘客,但是愿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给这位身着铁路乘务员制服的小姐姐,即便她并没有照顾小宝宝的经验。

正如网友评论的一样,好像天使抱着天使。

可是,就算脱下这身铁路制服,张铃钰依旧是个天使不是么?一个人的本性并不会因为一件衣服而改变,这个世界终究是好人居多,我们又何苦将一件可有可无的制服作为评判一个人品德的标准。网上总有人自嘲“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到哪里去了”?其实“信任”并没有走远,也许就在你身边,换了身衣服,等待你去发现。

赤松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