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路“抢镜”春运圆满收官

2018-03-21 08: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据中国铁路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铁路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其中,春运40天来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高铁成为春运广大旅客出行、迁徙首选的“宠儿”。(数据来源:中国网)

众所周知,2018年春运,是党中央在召开十九大之后的首个春运,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提出并坚决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的春运工作理念,精心组织,团结奋战全面抓好运输安全、运能安排、售票组织、客运服务、乘降秩序等各个工作环节,进一步推动铁路春运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更新的进步、力争有更大的突破。

据笔者从事铁路行车工作22年来,有幸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从最开始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高铁动车,列车运行速度由最初的40公里每小时,到目前高铁动车的时速达到了最高350公里每小时,机车的牵引动力也从最初的1000千瓦,发展到目前动车组的机车牵引力1万多千瓦,近年再发展到整车84%技术来自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中国高铁“复兴号”,自2017年6月面世,上线运营至今不到一年,就为十九大之后的首个春运立下了汗马功劳,其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赢得了广大旅客的点赞,由此可知,中国高铁从其运力、运能、效率、科技、服务、安全、舒适、快捷......等方面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任何一个国家要“复兴”,民族要“崛起”。 重点在根基,根基为立国之本, 这个国家就必需要拥有一套完整而强大的制造业体系、一帮愿意为国洒热血、助发展、做贡献的智囊团。这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久经磨难后积累起来的经验和痛彻领悟。自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以来,我国的一些制造业水平和科技创新领域的能力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先进水平,例如中国高铁的发展,“复兴号”就是强国制造的典型代表,就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