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高铁再提速,让世界看中国速度!

2018-03-21 08: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杰

《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日上映至今,票房已达3亿3千万元,成为中国纪录电影票房冠军。影片持续引发社会反响,且越来越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而观影结束后,网上不上网友笑称,中国高铁,成为了该片中最昂贵的拍摄道具。

在时长90分钟的影片中,关于高铁、复兴号的镜头屡屡出现,影片中出现的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兰新铁路、海南环岛高铁等镜头,不仅让人一饱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壮美,更让人油然而生强烈的自豪感。在广袤的大地上,南来北往的高铁穿梭在平原、丘陵、高原上,把辽阔的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

近日,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复兴号”又传来喜讯,京沪高速线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担当的列车按时速350公里/时运行。届时,上海往返北京最快通勤时间将在现有基础上再缩短10分钟,为4小时18分。

不可置否,高铁的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而对于铁路人而言,这种改变则是从内而外的。

自豪感与责任感并重。速度快起来,但安全一点都马虎不得。旅客及旅途安全,是铁路人心里最深的牵挂。不能因为疏忽产生安全隐患,为此,每天运行完的高铁列车,都要在夜间进行仔细的安全检查。每一处细节都不能放过,这关乎到整个列车的安全,也关系到每个旅客的安全。“我们为高铁而自豪,我们也应担当起维护高铁尊严的职责。”这是铁路人的心里话。

幸福感与充实感并存。对于铁路人而言,高铁列车的智能化服务平台不仅便捷了旅客,也简化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网络订票、自主取票、移动支付、自主选座,不仅让旅客感受到了高铁带来的出行质量提升,这种提升直接反映在旅客们对铁路工作者的认可度。作为一名铁路人,自身的工作能够得到旅客的认可,即使忙碌,但这种充实感与幸福感是无与伦比的。这种幸福感,是高铁带来的,也是旅客与铁路人能共享的。

朝发夕至,早已变成现实,祖国大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被高铁连接起来。祖国的发展,也将在高铁速度的带动下,更快更好。(丁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