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穗莞深:多措并举,织牢质量安全网

2018-03-20 21: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虎成

近日,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项目部按照公司检查组指示精神,在强化案例教育、实施源头防范等方面联合发力,为穗莞深后续施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强化案例教育,让安全理念深入到一线。3月20日,项目部安全总监李新记、安质部长李新记到海上田园站进行安全再培训—案例专项警示学习。李虎成分别从“质量安全事故案例”、“吊装作业事故案例”、“高空作业事故案例”及“焊工作业案例”等四个方面20余个案例对海上田园站现浇梁施工班组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工班80余人参加了学习。并将案例粘贴到工点宣传栏,让一线人员“亲历”一幕幕血淋淋的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最后,李新记进行了总结,并对营区安全、班前教育等方面对管区及班组人员做了具体要求。

实施源头防范,确保安全保障措施到位。3月19日,针对系杆拱施工存在高空作业等危险源,现场在支架顶部安装了双层防坠网,为确保安全网能够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项目部安质部组织管区、现场监理人员对防坠网进行了坠落测试。将重约93KG的沙袋从2m高作业面坠下,能够有效的模拟高空坠落事故,经测试,防坠网完好无损,能够有效的起到防护作用。(李虎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