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扩容提速,为我国铺起进步发展“快车道”

2018-03-19 09: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说,4月10日起,京沪高速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调整:使用 “复兴号” 动车组担当的列车增多,以后上海往返北京,最快的G22/G17运行时间已缩短至4小时18分,并且票价不变。(3月15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春运余音刚了,人们还来不及称道今年归家路高铁安全便捷舒心的美好体验之际,也正惊叹《厉害了,我的国》精彩纷呈的惊艳之时,中国高铁迎来了重磅好消息——扩容提速,实乃人民的美好福利。

众所周知,中国高铁这几年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一路高歌,这无不让人欣慰。中国高铁路网从“四横四纵”走向“五横五纵十联”,并不断延伸新的城规、客运专线,铁路速度、建设规模、高铁里程等记录不断地被刷新,人们的出行愈加安全便捷,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任性”;“和谐号”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等铁路“黑科技”的相继亮相,让中国智造的名片愈发闪亮。中国高铁,俨然成了加快我国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4月10日调整铁路运行图后,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由45列增至86列,除了京沪高铁线外,上海至杭州、南京、合肥等线路也将增加“复兴号”列车的投放,以后上海往返北京,最快的G22/G17运行时间已缩短至4小时18分,旅途时间更短了,票价还不变。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让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复兴号等列车上推出扫码订餐服务,旅客可以用手机上的支付软件扫一扫,就会显示出旅客的座位号,并可以自主选择餐车销售的各类餐食,大大方便了旅客,服务软实力也同步“提速”。

高铁扩容提速,一方面建设城轨、中西部线路,联线成网,探索国际长途线路;另一方面提速和加频当前高铁线路,提速扩容。届时,城市间的距离无形中将再一步被缩短,城市间实现“公交化”,人民出行日渐便捷;城市间的人文思想、社会文化交流将加快融合贯通,地方经济发展将有效同步加快。

人们常说,要致富先修路,确实如此。当今,我国处于新的时代,在“一带一路”的战略理念下,中国高铁充当着重要的角色,“高铁外交”的桥梁纽带,将成为我国更好走出去合作发展的“快车道”。中国高铁,不仅要修好路、修长路,更要扩容提速,优质服务,在新时代下,为加快我国社会进步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投稿人:李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