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调整大动作,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2018-03-19 09: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关于长三角高铁“复兴号”列车的调整成为一大亮点。今后由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全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票价方面,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金羊网)

“复兴号”是我国的巅峰之作。于2017年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亮相。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首发标志着我国高铁列车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完美转换,意味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达到了领跑世界的先进水平。

好消息,自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最大的焦点,就是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由现有的7对调整增加到15对。其中,“复兴号”在京沪间最短运行时间从目前的4小时28分,缩短到4小时18分,经停的站点从两个变成一个,使最快车次的运行时间压缩了10分钟左右。对广大民众而言,不仅是往返京沪之间的时间进一步缩短了,而且乘坐“复兴号”往返京沪两地票价未发生变化。另外,班次也相对的增多了。与此同时,也进一步的提升了京沪高铁运营品质,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从而更好的起到了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目前,中国高铁正进入飞速发展期。据笔者所知,截至2017年底,我国铁路的营运里程已经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排名世界第一,我国大力发展高铁,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经过近十年间,高铁已成为中国人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中国高铁“走出去”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跨界版图不断延伸。我国高铁的发展速度每每令世界惊艳,“复兴号”的出炉更是让世界为之大吃一惊,无不感叹。

随着我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将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可比拟的强大动力。笔者以为,未来高速铁路网将要遍布全国各大主要区域,终将让我们离世界越来越近!

通联:周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