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春运哪里不一样?

2018-03-19 09: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每年的春运,只要靠近各大车站,一定会感觉到深深的焦虑,来自人海的焦虑,让还没有踏上行程的人开始焦躁,已经踏上旅途的被挤得尖叫。

这个几乎相当于全国人口整体迁移2次,波澜壮阔的春运画卷。其实不只是每年迁徙中的人们的噩梦,也是每个值守在各大交通枢纽岗位上的人们的考验,不曾想见,那些岗位上的小伙伴,从去年春运的结束之日开始倒计时下一年的春运来临,就像一个高三学子面对高考时的心情,又怕它迟迟不来,又怕它乱来。    

但是,当各个岗位上的人提前数月开始精心准备这一大考,却发现,大考变了,春运的这次大考,已经变得不像从前般让人无奈、流汗和害怕了,每个岗位上的人做好了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火热的那颗星星的准备以后,发现,一切都在悄悄的发生变化了……

这一切都是怎么悄悄发生变化了呢?

细微之处见真情。高铁的迅猛发展,让城与城之间越拉越近了,乘车体验越来越好了。在细节凸显品质的今天,从对重点旅客实施一条龙服务的帮扶台、全部开放的实名制验票人工口、为务工人员开办一站式“公路+高铁”联程服务,到网络购票、路网交错、厕所革命,从乘车人的角度考量到的小细节最打动人。

高科技的加入,既保障了安全,也提升了乘车品质。大范围的开展智能检票替代人工检票减少了进站出站的等待时间,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工作量,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样做到了这点的还有手机扫码订餐服务。部分车站推出的机器人问问服务、站内导航、高铁+共享汽车、广深城际刷手机进站乘车,还有免费Wi-Fi、加上配置“高大上”的复兴号,这些都让这个春运变得不一样。

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对今年春运的评价是基本满意,从网友们的点评来看,回家的速度更快了,乘车体验的体验变得更好了,这些就是今年春运最大的不一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