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厉害了

2018-03-19 0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以来,掀起了持续的观影热潮,上映第九天就超越了由纪录电影《二十二》创造的1.7亿的我国影院纪录片票房纪录。截至目前,《厉害了,我的国》票房已达3亿,再次刷新了同类型电影票房纪录。(央视网)

近日,一部纪录片火遍了大江南北,《厉害了,我的国》燃爆了各大影院,截至目前票房已超3亿,再次刷新了同类型电影票房纪录。随着影片的不断深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伟大工程精彩亮相,影片用不同的视角展示出了自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最让我热血沸腾骄傲自豪的当属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中国高铁。

这几年来,我国已经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现在正在建设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从中国车到中国网,2.2万公里的高铁网正在祖国的土地上铺画开来,中国高铁的迅猛发展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空间和时间的距离,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

中国高铁在铁砥砺前行,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傲人成绩。回望过去,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国内首条也是世界第一条高寒地区建设运营的哈大高铁,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兰新高铁,使蜀道不再难的西成高铁,中国高铁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高铁网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高铁发展让国人振奋,更让世界为之惊叹。

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亮丽的一张新名片。在国内,高铁承担着铁路运输的巨大责任,风驰电掣的为人民服务。在国外,中国高铁更是我国科技发展和综合力量的重要展示窗口。“复兴号”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铁动车组,不仅实现了技术创新、制造升级等方面的国产化,还从软件到硬件都是自主设计、制造,从而制定了“中国标准”,更体现出了我国高速铁路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高铁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推动着经济快速的发展,现如今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铁路也在不断的改革创新,满足新时代下人们的生活要求。高铁改变着中国,中国人也为高铁自豪,中国高铁厉害了!

通联:孙自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