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着文明出行,让旅途更温馨

2018-03-15 14: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都吐在保洁袋里,那就不要保洁员来扫地了不?”“我就是这个性格,我没素质,可以了吧。”3月7日,一名女子在高铁上随地乱吐壳。她对前来调解的乘警和列车长说出的这番话,一时让人无法反驳。(3月12日新蓝网)

现如今,快餐、闪婚、朝发夕至,我们生活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里,每天都在无时无刻的体验新的东西,我们享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同时自身也在为快节奏生活的发展提供动力。如今,第三产业服务性的发展渐渐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一到节假日,很多人们更多愿意选择出行旅游,我国的旅游支出也逐步占据了一席之地,科技让旅游更舒适,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然而,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在享受科技生活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给这趟“旅途”带来了“别样”的风景。近日,在某高铁上,一名女子在座位上嗑瓜子随地乱扔,保洁员与列车乘务员前来劝阻,出于意料的事是这名女子竟然说“都吐在保洁袋里的话,那就不要保洁员来扫地了不?”此事件一经报道,引起来广大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都觉得该女子不尊重列车保洁员劳动,认为该女子应该给列车保洁员道歉,还有网友认为,该女子个人素质极地,竟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出这么没素质的话。其实我们抛开其他的不说,广从这名女子这句话的意思,就能看出该女子的为人以及价值观念了,的确,列车保洁员确实是维护列车的卫生,但是不能因为说有人会打扫卫生我就随便乱扔垃圾,如果这样的话,那现实社会有那么多环境卫生服务者,我们每个人在每个地方都乱扔,那这个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们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是专门为谁服务的,我们自己也不会是专门为谁服务的,现在我们社会提倡“共享”的理念,“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等等,这些都是“共享”时代的新产品,我们心里都明白,这些“共享”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但是我们不能说,反正这些都是“共享”的,总会有人来看管维护,我就不爱惜,如果真这样,“共享”时代也会逐渐消失,到那个时候,我们就真该后悔了。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不管怎么样,我们的个人素质都应该随着社会的发展而进步,带着文明出发,让我们这趟“人生之旅”更加温馨。(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