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不仅靠速度更要靠态度

2018-03-15 14: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纵观中国的交通史,铁路运输一直是“老大哥”地位。不过,更让人高兴的是如今的“铁老大”已经领跑世界了,运载人数最多,铁路线路最长,铁路科技最先进,以及中国高铁的世界速度,都让它成了全世界的焦点。

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不仅靠速度更要靠态度。什么才是“中国铁路的态度”?我觉得这种态度是一种历史文化的积淀。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 12.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速铁路 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全国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 54.9%和 64.8%。这种态度是一种精神的体现,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中国人的性格和中国文明的三大特征,正是深沉、博大和纯朴,而这种精神也完全浸透在铁路的建设上。从第一代蒸汽机车运行到如今的高铁技术都是中国人自己汗水的结晶,是无数铁路前辈共同的努力,是货真价实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夏技术。

曾几何时,我国在铁路国际标准方面长期处于弱势地位,而没有标准就没有话语权的实际也激励着一代代技术人员。现在看来,中国高铁标准用了不到八年时间,就已经在国际市场声名鹊起了。“复兴号”更是以目前国际高铁运营最高时速 350公里正式运行,这意味着中国高铁已经成功跻身世界先进水平,从“领先者”到“领跑者”,不得不说,我们为中国的铁路感到自豪和无上的光荣。中国铁路,继续奔跑吧!(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