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2018-03-15 09: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 甫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镜头将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引领国人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眼前掠过,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和共享的大国雄姿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是奋斗出来的,更是合作共享出来的。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原崛起,东部率先”这是电影里的习主席的金句,更是侧面强调了合作共享的重要性。说起合作共享,我尤其喜欢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更远。大到国家,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小到检修车间,技术能手共享经验,最终使全车间职工业务水平整体向前迈一大步。

“大国”和“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国家政策,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数据显示,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高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总公司各部门的协调合作努力下,我国铁路发展水平飞跃,拉动中外经济高速发展,世界合作共享的平台搭建越来越完善。我国铁路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这不仅是铁路人的自豪,更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因此,作为铁路人,接下来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服从西安铁路集团公司的指令,配合安康机务段各级领导的安排,将精检细修落实到每一台入库机车当中去,保证供车质量及供车数量。

当今时代潮流已朝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发展。以前是求合作,现在是会合作!在团队中定好位,干好本职,不断吸收团队里的优良作风,把个人奉献与团队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保持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心态,团队才能发展,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最终使我的国更厉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