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暖心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3-15 09: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人民铁道网)

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的春运已然结束,2018年的春运理念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春运的大舞台上,铁路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暖心举措,让旅客舒心出行,温暖回家路;铁路人一直全力以赴,通过温暖人心的周到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不断改善春运环境、提高春运质量。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是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工作目标,通过推出高铁“接续换乘”,12306网站开通微信支付,微信12306小程序上线等措施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同时,推出车站的自主实名制核验闸机“人脸识别”,取消85%以上的网上购票验证环节,铁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的“猎鹰”活动,全面打击倒卖车票违法活动,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美好。通过进一步推进车站的“厕所革命”,车站安装按摩椅代替传统候车椅,升级高铁订餐系统等,则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温馨。

人性化的服务,提升旅客归属感。铁路部门通过与提供春运服务资讯、畅通服务受理渠道、推出特殊群体爱心服务,设置车站母婴室、热水间、免费充电处,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的举措,将让人们切身感受到铁路的任性化服务;众多举措的舒心服务,让出门在外的民众有了更多温暖舒适的体验感和宾至如归的归属感,暖的是人心,温馨的是回家路。

智慧春运,便捷出行。在这个春运中,铁路部门通过推出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高铁外卖、动车组自主选座、农民工团体票、高铁专列等一系列的智慧服务措施,让旅客能够快速进站乘车,提升出行便捷度和幸福感。通过智慧科技在春运中运用,让旅客有一个美好出行体验,让出行更加舒心。

2018年的春运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铁路工作人员将始终秉承着“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热情服务,不断为旅客创造良好的购票、乘车环境,让旅客的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