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高铁车厢 请克制您的烟瘾

2018-03-15 09: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健

一位在高铁上抽烟的旅客,近日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G65次列车上抓个正着。(3月12日  北京日报)

由于高速动车组列车具有速度快、乘坐舒适等特点,近年来,愈来愈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速动车组列车出行。每当高速动车组列车开动时,广播都会播报列车内禁止吸烟的安全提示,但仍然有部分烟民明知故犯。

吸烟危害健康,也危及高速动车组运行安全。一列火车的安全运行,承载着上千家庭的幸福。试想,如果因为一个未熄灭的烟头稍有不慎引燃了可燃物,在密闭的车厢内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又将有多少家庭的幸福会破灭。但就是有某些“不自觉者”置别人的安全于不顾,置别人的利益于不顾,只为释放自己一时的烟瘾,是得到了吸烟的快感,可是苦了一车的旅客,甚至是后续列车的所有旅客都要陪着你一起为你的放肆买单。

春运期间,车厢内的人员变得更加密集,在这种情况下若因违规吸烟造成停车甚至酿成安全事故,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里,笔者想呼吁下爱吸烟的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以及高速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安全,禁止在车厢内各部位吸烟。同时,铁路部门也要加大监查力度,从严从重处罚任性吸烟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