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革命” 让“大车”工作体验更美好

2018-03-15 09: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芬

安康机务段大力推行管理中的服务文化建设,把“厕所革命”作为服务职工、服务一线的实事、好事抓牢抓好,着力解决和谐型机车卫生间“用、管、修”方面存在问题,让“大车”工作体验更美好。

该段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将和谐机车卫生间信息纳入自主研发的“机车碎修信息系统”。检查及保洁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活件,要求录入碎修信息平台,维修人员能够通过平台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及时对故障部位进行处置,防止了信息流转丢失,造成漏修。专业管理人员利用系统查询功能,动态掌握卫生间检修信息,合理安排检修所需物料,并作业过程给予专业指导。自2月份以来,已流转信息120条,保证了台台机车“健康”出库。

该段修订了《和谐机车卫生间使用维护管理办法》和各型机车《卫生间检修作业指导书》,组织对配属的215台机车卫生间进行全面保洁、逐台试验、普查整修,对筛选的故障机车建立“一车一档”,制定维修方案,组织落实修复工作,确保火车头里的“厕所革命”落地生根。

“卫生间又干净、又通畅,这下用起来心里也舒畅,再也不用担心跑车路上闹肚子了,”运用车间火车司机张海清满意的说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