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新举措”助力客流逐年增加

2018-03-14 22: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涛

春运大考刚刚结束,铁路成绩单新鲜出炉,多项纪录被打破。4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4万人次,增长6.8%,动车组旅客发送量2.1亿人次,同比增加15.9%,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成为春运的主力军。(人民铁道网 3月13日)

光阴似箭,2018年春运已经结束,一项项亮眼的数据让铁路再一次用实力向公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纵观近五年,公路、航空等其他运输方式表现抢眼,而铁路部门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却呈现出逐年递增的态势,很多经常关注铁路的人会感到好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笔者认为,铁路春运推出的一系列举措让老百姓对铁路的支持和信任在不断增长,让铁路成为大多数民众春运出行的首眩

新线的开通是吸引民众选择铁路出行的一个重要因素,去年,长株潭城际、西成高铁、渝贵高铁等新线相继开通,并首次服务铁路春运,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成了部分旅客春运期间走亲访友的最佳选择,为铁路春运带来了不少的客流;而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通过加开临客、开行夜间高铁、实行客车车辆“零备用”以及以卧代座等多种措施,提高运力加快运客,满足旅客的出行,自然而然提升了旅客的好感度。

铁路成为人们春运首选的出行方式,与铁路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是分不开的。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出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新的春运工作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让旅客出行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以长沙站为例,春运期间通过技术创新、大数据的分析,优化旅客购票、进站、上车的每一步作业流程,将芙蓉温馨服务台、小勇爱心驿站、爱心妈妈屋、重点旅客候车室等服务品牌和岗位有机结合,充分考虑旅客所需,以“小管家”的身份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贴心服务倾心融入于每一位旅客的乘车体验中。

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都是春运客流逐年增加的有力推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的指引下,铁路出行会变得更加便利顺畅,也会得到更多民众的认可和赞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