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新时代,不一样的铁路人

2018-03-14 22: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3月12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完美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今年春运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个春运,是开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铁路局实施公司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40天来,铁路完美地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快更高的发展让旅客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服务与高速度的追求。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狠抓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强力确保了春运的安全稳定,平安有序。其中始发、终到正点率创历年来最好水平,

春运期间,对旅客最大的感受就是相比往年票好买了,大部分的旅客都会选择在移动设备端来进行网络购票,轻松选票,一键搞定。站车也相比往年来说也不是这么的挤了,旅行空间大大提升。特别是站车环境卫生方面也得到质的飞越,整体环境明亮整洁,厕所卫生简直变了一个样。

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铁的“四横四纵”覆盖了祖国大江南北的主要城市,而“八横八竖”也在进一步的实施中。米字型高铁网的基本形成,承接了中西、南北的主要交通力量,高铁的速度提升和跨度扩大,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时间,让旅行更加快速便捷。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的服务形式,让旅客的出行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这样高密度,高人流,高运转的紧密配合下,是背后无数铁路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要为这些旅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南来北往的旅客千千万,微笑与问候也是重复了千千万,我们对他们的付出不应该冷眼相对,更多的要去理解去包容,同时也还以一个温暖的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