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运扶贫专列看中国铁路担当

2018-03-14 22: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铁路部门对往年贫困地区旅客春运期间火车出行大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其出行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售票服务,同时开行多种形式的扶贫专列,保障贫困地区旅客乘车,受到沿线群众欢迎。(3月13日 中国铁路)

1979年,邓公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30年来,改革开放成就举世瞩目,一部分人先富的目标业已实现,但“战贫困”、“斩穷根”的征程仍任重道远。

在今年两会上,“慢火车”成为热议,高铁蓬勃发展、领先世界的中国为何坚持开行“慢火车”?2018年春运中开行的扶贫专列正是“慢火车”之一,“慢火车”正因其慢,才能兼顾沿线小站,满足春运乃至寻常时小站人的务工需求、出行需要、资源交流。小站又正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成为扶贫攻坚阶段的最后堡垒。如何攻破堡垒,让贫困村搭上扶贫的快车道,铁路部门的扶贫专列成为了最强劲的车头,是对边远地区扶贫的最大支持,也彰显了铁路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在我国,铁路部门一直肩负社会职能,存在公益属性,也正是因为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让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针对贫困地区旅客精准售票、开行扶贫专列,在扶贫攻坚、缩小贫富差异的战斗中勇做先锋,把改革开放的发展红利辐射更深。

政府直面贫富差异“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掷地有声、信心满满、真抓实做;铁路部门勇克扶贫难关“精准扶贫铁路义不容辞”,敢于担当、回馈人民、一以贯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国人民共同富裕才是真富裕,各族人民共同小康才是真小康。且看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动脉,在新时代扶贫征程上的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