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岗位变迁 展示时代巨变

2018-03-14 22:2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记者在2018年春运采访中发现,铁路上的许多岗位和分工已成为过去。但是,也有许多新岗位新分工在出现,铁路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旅客的热情在变迁中延续。(3月11日《新华社》)

铁路春运的变迁,每一年都有着不同的变化。尤其是那些正在变迁的铁路人和岗位。一些岗位在消失,一些岗位却在不断革新。岗位在变,工作要求在变,但铁路人服务旅客的责任没有变,铁路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旅客的热情在变迁中延续,岗位兴衰间,彰显了铁路的新时代新气象。

铁路春运的变迁,见证了时代的发展,这是行业和时代的进步。横向地承载着社会历史变迁中的百姓故事,反映折射出社会发展及节奏和民族的追求。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发展和时代进步,必将推动着铁路不断改革升级。铁路对知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有知识、有能力、更需要责任心的支撑,才能更好地服务旅客。铁路部门以“兴路强国”新代的精神为引领,不断为人民谋福祉,并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口号,不断开阔创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新时代的铁路,让民众的生活不断在铁路创新发展中感到幸福与快乐。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石济高铁的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中国高铁,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张金灿灿名片。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想人民所想,干人民所盼,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在速度上能跑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前列,在服务上奔跑进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八纵八横”的铁路网正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向我们大步走来。(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