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共享铁路”为共享经济创造奇迹

2018-03-14 22: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湖北武汉应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协同发展的路子,并利用地理优势和技术资源、铁路网络优势,开展‘共享铁路’试点,率先推行省内综合交通一卡通服务。”10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在全国两会会场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发展高铁经济大有可为。(3月11日《长江日报》)

什么叫“共享铁路”?其实“共享铁路”也有很多种。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高铁网络覆盖全国,在开通高铁的城市中,高铁、公路、地铁交织纵横,很多城市更是建成了城际高铁线,把这些交错互通的交通工具组合起来,便是“线路共享”、“车票共享”......这都是“共享铁路”的思路。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在共享经济的影响下,共享单车、共享雨散共享充电宝......各种共享商品比比皆是,不得不说“共享”的出现是会发展进步的体现。“共享单车”已让无数国人受益,“共享汽车”也在实践中。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共享铁路”的发展,创建“共享铁路经济”是铁路未来发展的重点。

目前,铁路已经是广大民众出行的首眩积极探索“共享铁路”的发展,让高铁、城际、公路、地铁、公共交通系统强强联手:地铁打造都市内圈,高铁城际线打造城市外圈,高铁干线打造中国圈,这样的公共交通链,让出行更舒适更方便。不仅拓宽了区域内的经济、信息和人才腹地,还更好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的融合与发展。

“共享铁路”已经走在中国铁路改革的路上,让我们期待“共享铁路”会带来更多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让“共享铁路”试点成为“共享经济链”的起点,为中国各行各业发展共享经济创造奇迹。(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