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创佳绩 春运完美收官

2018-03-14 22:2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额得到消息;一年一度的世界最大的人口迁徙“春运”在今天正式收官,然而今年春运却创造了新高;佳绩频传。创造了许多新纪录,对于今年的春运来说与以往有很多相似但又有许多不一样、不一样。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到底是个如何不一样的。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数据;截止到春运结束的3月12日为止,铁路部门对春运的数据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复盘;到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8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增长6.8%。而且高速铁路成为了这次春运的生力军;高铁主力军作用凸显。40天来,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高铁成为春运的主力军。可以说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高速铁路已经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众多“新秀”高速铁路如西成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高铁、渝贵铁路都是第一次参加春运的,当然距离它们开通也只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然而这些高速铁路却交出了惊艳的答卷,西成高铁解决了李白的前面难题“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问题。而这边厢的客座率普遍较高,其中,西成高铁、石济客专、渝贵铁路更是分别达到79.5%、75.3%和72.1%。不得不为之赞叹。

      购票难一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可以说在这么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中运力有限的铁路部门很难立马解决;但是随着今年铁路部门的新措施下,买票的体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后体验必将越来越好;1月24日互联网售票已经超过千万级别。日发售量哦!得益于人脸识别的自动验票机的使用,检票进站的效率、体验都到了大幅提升。我一直认为春运的体验将越来越好,回家一直都是快乐的事;旅途将充满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