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起的雄狮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2018-03-14 14: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高鹏

一部90分钟的影片,记录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而是更能反映出这个国家在曾经满目疮痍、战火纷飞的时代中如何一步步的走到今天。如今,时光如梭,时代的发展带给了我们错综复杂的高铁网;是屹立在深海之中世界最大的起重船;是凌空飞架的港珠澳大桥;是深入万里海底的载人潜水器;还有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当春风吹着飘扬在天安门广场鲜红的五星红旗时,当望见人民大会堂的庄严的国徽,不仅感慨这才是《厉害了,我的国》。一个十三亿中华儿女魂牵梦绕的家园。

“中国车”“中国路”“中国网”“中国港”等超级工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国人在追寻“中国梦”途中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情操。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FAST”南仁东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背后,描述的不仅仅是伟大的奇迹,更重要的是告诉我们在那些问鼎世界的巅峰工程背后,有一群群奉献出青春、力量,乃至宝贵的生命的建设者们。

这五年之所以震撼,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与时俱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提高,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

新时代,新格局。党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朝着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永不懈耽永不停滞、永不满足。要把民族积蓄的能量爆发出来,“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一旦觉醒,将会震惊世界。”“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悠扬的旋律描绘的是祖国的壮美山河,是一个个超级工程,是十三亿中华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

有一种祝福叫祖国你好,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