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微卓著 矢志向前

2018-03-14 14: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豪

砥砺五年,铸辉煌梦想,奋勇向前,成康庄大道。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共创幸福小康社会。这五年的变化,翻天覆地、日新月异,在不断地变化中,不变的是党和国家为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

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的蒸蒸日上也是每个人民奋斗的结果。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桥及中国网,这是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五年内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果。这些因素共同铸就了整个中国人的中国梦!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经过国家宏观调控、统筹帷幄,将全国东西南北的天差地别变成了有利人民幸福生活的基本要素。这些工程都是遇山开山,见水铺路的。在所有人都为一个目标努力时,天堑变通途,便利在家门。

观碧霄方知鸿鹄之志,揽群山乃思境界之浩渺。面对一个个改天换地的工程,今日中华巨龙崛起于东方、华夏儿女绽放于世界之巅,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更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在如今这朗朗盛日下,如何无愧于祖国的兴盛?

我是一名铁路人,回望过去,一路走来,经历过风雨,也欣赏过彩虹,最终是一名铁路人。看着中国高铁作为中国新时代的名片,我的内心满是骄傲,这是我们铁路人为祖国献上的最自豪的祝福。

高山不止愚公,深渊不落游龙。中国铁路承担着艰巨的任务。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举步维艰,一直到今日的领先于世界。多少铁路人通宵达旦、不论春夏;多少铁路人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多少铁路人坚守岗位、奉献一生。他们无私的付出,才有了今日中国车的贯通中西南北,纵横四面八方。他们牺牲了自己,便利了人民,他们是我们铁路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聚水为河,集河成江,汇江做海。遍布中国的铁路网四通八达,而每一条分支都在无数铁路人的努力下形成的。连贯的铁路网便利了人民,在巧手铁路人的汗水下,交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再伟大的成就也是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秉承着聚沙成塔的精神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处。坚定信念,不因挫折而气馁,不因失败而放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弗乱其所为。面对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前行路上的艰辛,正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正如风雨过后的彩虹,每次经历过风雨的洗礼,都会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自己无罔于昨日、无愧于今日、无悔于明日,充实幸福每一天。心之所想,愿景明朝,让我们为着更加美好的将来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