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春天的班列

2018-03-14 14: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穿过大巴山隧道,便入了川。近半个世纪前贯通的襄渝干线让曾经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不再难,去年全线贯通的西城高铁更是拉近了与西南的距离

秦岭淮河分南北,秦巴的春天也来得稍早些,作为一名安康机务的普通乘务员,驾驶钢铁巨龙穿行在襄渝线上,本是枯燥的生活也开始不一样起来。眼前不止无尽的钢轨,黑黝黝的隧道,数不完的信号灯,,渐近蜀,雨后初晴,本是乍暖还寒,山上突地洒满了一簇一簇白花,山间杏花桃花争相竞绽。树也抽了芽,嫩绿鲜美。原来春天早来临,真不由的叹声,真美。

巴山风景尤甚,巴山山势算的俊俏,岩涯切削整齐,连绵不绝。云絮连着山顶,昨夜落得雪还未融,山腰却渐渐绿了起来,其间点缀些桃杏花,山脚有人家,平屋小楼,小桥流水。平日肃穆的大巴山,被如此装点,甚美。

穿越巴山,地势逐渐平缓,天气略暖和,一路走来,陡峭的山不见,丘陵起伏延绵。天蓝的耀眼,偶尔飘过几朵懒洋洋的白云,河水也应景愈发绿,油菜花似是一夜间开放,连成一片,风吹油菜花,阳光下,甚是耀眼。

襄渝线上一辆辆班列就在此景中前进,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这是开往希望的列车,载着我们的青春与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