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国,我的路,我的心

2018-03-14 10: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3月2日,《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怀揣着热烈澎湃的心情走进影院,在荧幕中观赏中国的变迁,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

影院中,最为之感慨的当属“奉献”二字。在黄沙漫漫的戈壁大漠中,有这么一群人风餐露宿,在寸草不生的黄沙中坚持,希望为这片土地添上浓墨重彩的绿色;在热情澎湃的实验室内,有这么一群人鞠躬尽瘁,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把热情似火的青春都留给了国家,留给了民族;在贫困潦倒的大山深处,有这么一群人勤勤恳恳,为了扶贫,走万里路越千座山,带领群众走向富裕,脱离贫穷......少年强则国强,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纵有千古,唯我中国心。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等“中国制造”彰显雄厚国力的同时,也诠释在创新领域已经迈向另一个台阶。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中国车”的改变发展都历历在目。曾经的绿皮火车到如今穿梭在神州大陆的高铁,这不仅仅是速度的跨越,更是技术的见证,梦想始发的起点。复兴号,我国自主研发、创造的高速列车,历经了多年创新,科技者们的开拓进取,这辆领先世界的列车,从中国迈出,一步一步走遍大江南北。作为曾经的“追光者”,到现如今的“光的始源”,这是一个旧时代的结束,一个新时代正在崛起。

党十八大的这五年来,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超过两万五千公里。高铁的问世,它带动新兴领域的发展,智能化是铁路的发展趋势,现代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化与铁路产业发展融为一体。兰新高铁跨越塞北风区,沪昆高铁蜿蜒岭南山川,哈大高铁驰骋东北雪海,宁杭高铁穿梭江南水乡。骨干铁路网正加速建成,填补了部分区域无高铁的烦恼,高铁逐渐使各省份心系相连。一缕缕鲜红“高铁丝线”,一抹抹中国红的色彩也在渲染祖国大地。

在名胜古迹下指尖触碰着一块块古砖,在紫荆花散落的街道上徘徊,回望历史的边际,不由令人心生感叹。中国不仅有壮丽河山,更有千千万万浴血奋战的中华儿女,这是民族的传承,是创造未来的起源。

我的国,在我心,风雨兼程,不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