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步伐更坚定

2018-03-13 16: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忠禹

在中国百年历史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多少仁人志士的梦想,铁路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从而铁路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将中国铁路推向世界也是目前最为关键的一步。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铁路再次引发关注,那么有人就会问为何中国铁路一定要走出去?仅在自己国家发展不好吗?笔者认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意义有以下两个方面考量:首先中国高铁作为我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在国内运输,国际贸易,技术领先等综合能力方面来看,对于世界的影响力是很高的,不但增进了国与国之间的各种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的发展。

其次中国铁路一旦“走出去”这大大助推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以前的丝绸之路到如今的高速铁路,作为陆地上的贸易强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不能仅依靠于进口,更多的还是要逐步片偏向于出口,这样一来发展城市也不会仅限于沿海城市,更多的内陆城市也将成为发展城市,这对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也大大提升了一个档次

从这两个方面就能明显看出中国铁路“走出去”对于我们国家,对于整个世界影响力之震撼,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将便是升级版的“丝绸之路”,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指日可待,从发展中国家转变为发达国家也不再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