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大国担当

2018-03-11 14: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铁路春运进入尾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7日(农历正月二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3.1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新华网)

2017年10月,随着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正式进入新时代,在当前新形势下,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苦干、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前几天,我跟朋友去电影院一同观看了近期热播广受好评的爱国主义系列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当看到中国高铁穿梭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时,我的情绪也随着飞速而驶的高铁不断起伏,中国铁路里程目前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覆盖率居世界第一,一个个世界第一,让中国铁路能够真正抬头挺胸的走出国门了。

细观中国铁路发展,从最开始的蒸汽机车,到后来的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谐号、到现在的复兴号,速度上越来越多,服务上也越来越舒适了。在过去,我们一谈起春运,总是会不自觉的紧锁眉头,因为那时候春运真正算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票难求,火车站、售票厅人山人海,列车上人挤人,那时候就有网友形象的形容说,每一个春运选择做火车的人都是勇敢的,的确,前些年,我国的铁路春运就是这样,因为硬件设施上确实有些地方不足,影响了旅客的正常旅途。但是再看看现在的中国铁路,我们在客观上真的不得不承认中国铁路这些年巨大的改变,首先从春运列车增开情况上说,2018年中国铁路部门首次全面取消“卧代坐”式列车,让广大旅客在春运回家的旅途能够享受更舒适的服务,在购票系统上,中国铁路部门在各大火车站根据实际情况增开临时售票窗口,并且不定时更新铁路12306微信购票系统,以满足广大旅客购票需求,如今,很少能见到火车站售票厅里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了,在服务上,中国铁路部门近几年推出的站内换乘、互联网自助订餐、“常旅客”会员服务、人脸识别进站等等,在广大旅客中引起了一片点赞热潮,而这些变化,也正在一步一步的改变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方式。

交通强国,铁路有能力、有责任当先行,人民铁路人民,中国铁路想人民所想,干人民所盼,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在速度上能跑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前列,在服务上弄跑进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四种四横”铁路网的完成,更是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也正在成为中国新时代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愿中国铁路能够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中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一份不可磨灭的贡献。(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