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2018-03-09 10: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娥

近日,《厉害了,我的国》在各大影院震撼上映,我趁着首映礼的热潮,参加了此次观影大军,却没想到收获甚丰。影片呈献给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五年来中国故事娓娓道来。很少看纪录片的我,通过此次观影,引起了强烈共鸣。在这90分钟的观影时间里,中国铁路的成就频频出现,“复兴号”的研制介绍内容刷屏4分钟左右,透过硕大的屏幕,配上嘹亮的语音介绍,我不仅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被铁路科技的迅速发展所震撼,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似乎已慢慢一步步走向了现实。

2017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同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长。

目前,据新华社网统计,我国已开行不同时速的“复兴号”动车组79对,通达我国23个省会城市。在便捷的同时,为了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复兴号”在外观和乘坐舒适度上都做了改进,如: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空调系统已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了耳部不适感,同时,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通过一系列研制和改进,乘客在乘坐高铁时的空间狭小,过隧道耳鸣,光线不适感问题在“复兴号”列车上已得到了明显改善,乘坐舒适度已大大提高。

迄今为止,中国车的运行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远远超越了其他世界各国的总和,而这永远离不开我国所掌握的高铁制造技术,现在的中国高铁已稳稳地屹立在世界领域之巅,毫不逊色任何一位竞争对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复兴号”列车系列产品的研发应用,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复兴号”的优质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极大的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而今,“铁路强国,交通先行”的目标在“复兴号”列车上得到了良好的验证,中国高铁的车轮快速的滚出了崭新中国的新画卷。“复兴号”的惊艳出场,俨然成为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中国高铁每一次的完美蜕变,都离不开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对中国高铁的未来充满信心的中国铁路人,当中国自主创新的速度频频刷新,一次次的展现在世界人民的眼前,中国人的创新自信也一次次的被“点燃”,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冉冉升起的亮丽名片“复兴号”自豪。(罗湘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