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辞劳苦,是铁路人的使命

2018-03-09 10: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黑色的制服,统一的大檐帽,手上总拿着点东西,或是手电,或是背包,或是喇叭,他们穿行在春运人潮拥挤的火车站,急速飞驰的高铁动车上,或许他们平凡,但他们从来不曾因为过年的脚步而停歇,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早已疲惫的身躯,他们,就是春运中的铁路人。

2018年,铁路春运客流激增,发达的铁路交通,更加智能的服务,让今年这场春运,超越历史以往。据统计,截止至,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和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的春运中,高位运行客流丝毫不见紊乱。这与近几年铁路相关的应急措施和改革脱不开关系,同时也离不开那些在春运中奔走的铁路人。

春运,代表着铁路人将昼夜不息工作的开始。每逢春运,作为人口流动的大国,让中国铁路加开列车成为常态,这就意味着在铁路的每一个岗位上都会增加相应的加岗人员。其中大部分的比例是加入跑车的队伍,一跑两三天是最基本的要求,也因此,大部分的铁路职工只能在火车上,车站里过了。

春运,提醒着铁路人要时刻应对突发状况。拥挤的人流,吵闹的车站,列车上无处安放的双脚,滋生了中国人躁动的情绪,也让铁路人时刻准备着要进行安抚,应对突发状况,遵循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原则,直到旅客安静下来。2018年,没有出现相关的铁路新闻,可谁又知道,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他正在耐心的进行着解释。

春运,更意味着他们注定要在春节里与家人聚少离多。前几日,一段三分钟的关于铁路的短篇,让无数人落泪。而像短片中母子纯洁不能相聚的事情,在铁路上每天都在上演,他们不是不想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一顿安心的年夜饭。然而,岁月静好的路上,必须有人为此负重前行,这是他们作为铁路人的使命与骄傲。

穿上制服,声音流出的是对工作的热爱,流畅的服务展现的是他们对旅客的责任;离开家人,眼中落下的愧疚的泪水,一声对不起包含了多少不得已的心酸。因为,注定他们成为铁路人的那一天起,就要为每一场春运做好准备。

辛苦了,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