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春运,是对铁路服务的最大认可

2018-03-09 1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7日正月二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3.1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春运进入尾声,铁路客流已趋平稳。3月8日正月二十一,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45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15列。(新浪新闻)

抢不到票,挤不进车站,服务质量被吐槽,经常出现在过往的铁路春运当中。时间一晃到了2018年,这些都不在成为问题,亲,你听说过网络选座吗?你支付宝是不是又多了一个火车票功能?踏进车站,空调wifi充电处,随处可见便捷出行措施,是不是同样让你耳目一新。

2018年春运,铁路在售票服务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历年铁路春运历史上的抢票活动无声的消失,抢不到票的情况成为了过去。与之相应的铁路还推出了支付宝,微信购票,网上购票选座,余票提示等新的功能,虽然目前铁路12306app仍然有待改进,但依然瑕不掩瑜。

2018年春运,铁路在车站便捷服务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2018年春运,铁路各大型车站在搭建起了旅客服务台,为旅客提供相应的出行服务与解答,同时在各种车站的设施设备方面进行了一些更新,其中wifi和充电处自不必提,刷脸进站的功能体验让不少人耳目一新。

2018年春运,铁路在安全服务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春运伊始,一场大雪到来,让人们以为列车将会无限的晚点,甚至困在回家的火车上。却不曾想这场大雪成为回家旅途上的风景。虽然依然晚点,但是运行从未停止,直至安全到达。

2018年,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超越历史的春运没有让铁路服务因此面临窘境,反而逆势而上,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春运,将只是春运,而非春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