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春运,增趣列车旅途

2018-03-09 10: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铁路部门今年提供了许多既便民又快捷的智能技术,让旅客在体会“平安旅途”的同时,享受到更多的“科技服务”。(光明日报)

在线订餐,刷脸进站,WiFi覆盖。可以说在新时期的铁路春运紧跟着时代的潮流,时时刻刻在满足旅客各方面的需求。新奇实用的只能服务,为每一位乘客的春运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智能春运,增加了旅途享受的悠趣。在2018年的春运中,无论是刷脸进站,还是车站WiFi,亦或是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等,都大大方便了旅客的乘车舒适度。在过往的春运中,旅客能感受到的只有拥挤的人流,售票厅钱的长龙。而今,网络订票快,渠道多,甚至还能刷脸进站,悠哉悠哉的乘车无疑让人倍感舒适。

智能春运,吸引了旅客的体验兴趣。随着近几年铁路改革的加快,每年的春运都会退出不错的春运新服务,而在今年的春运更是到达了顶峰,刷脸只需三秒,火车订餐只需一小时,甚至能自己选择欣赏靠窗的风景,每一项服务都让人忍不住想要体验一把。

智能春运,让铁路服务更添妙趣。如果说智能春运是铁路春运的服务的新举措,那么这个举措可以用一个妙来形容。他妙就妙在融入了当今时代的只能特征,让每一个乘客都能体验到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服务方式;妙就妙在既让乘客的旅途在乏味之余又不失其强大的实用性;妙就妙在既提高了乘客的出行效率,同时又提高了春运的服务质量。

可以说,智能春运是铁路今后发展的一个大的方向,且必然长久的发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对于春运不再是恐惧,而是充满了好奇,毕竟这年头谁还没有个好奇心不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