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是谁温暖了旅途,温柔了岁月

2018-03-09 10: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铁路春运进入尾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7日(农历正月二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3.1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新华网)

春运,如一场徐徐落下的冬雪。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因为“年”而产生的人口大迁徙,铁路部门就像坚实的土地,始终在风雪里维护“麦苗”的安全。“瑞雪兆丰年”,春运发送人数越多,越能突显铁路部门的实力。

几十年来传统的春运,给人们带去了一丝隐约的担忧:密集的人群、一票难求的苦楚以及车厢就餐的困难,凡此种种,莫不是回家人群的心里压力。然而2018年,有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运。这场不一样的春运,高铁唱起了主角,朝发夕至的便利,让家的距离不再漫长;网络订票又让人们多了一份回家的从容;微信支付方式让鼓鼓的行囊变得轻松了许多,没有怀揣现金的担忧和找零的烦恼,让匆匆的脚步更加快捷;刷个脸就能进站,疲惫的行程多了一种科技的快乐体验;高铁wifi让与家人的实时联系变得更加通畅,同样高铁外卖让旅途的就餐多了一份选择,以及自主选座带来了亲友坐在一起的旅途便利。

当然对于普通列车,今年春运也有“不一样”部分临客实行票价优惠,当实惠真正落到实处,同样的旅途可以少花钱,更是一种实至名归的优惠,“南车北调”增开热门线路车次,和各种保障旅客增加旅途的幸福体验的种种措施。“我们不一样,是因为这么多年来,有谁比我更了解你”。

因为了解,所以有了站台上只有三分钟的母子相见,也因为了解,便有了风雪中“能站立的裤子”,那些铁路工人风雪里、夜半时的坚守,让回家的旅途变得温暖、变得快乐。

“喜鹊登枝春意芳,亲人相聚室增光”,当人们在跟亲人快乐相聚时,是铁路运输部门战胜冰雪,战胜辛劳和孤寂铸就的平安路线,是那些客运、车辆、电务、工务、水电人员忙碌的身影,保证了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3.36亿人次的后面,有着众多铁路工人的付出,是他们的热情温暖了旅途,温柔了岁月。(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