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崭新春运拥抱美好新时代

2018-03-08 08: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祥

日前透过媒体了解到,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48.7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0.6万人次,增长2.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近些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迅猛发展,高、普铁路运输网络亦在日益加密与相互融合,使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运输组织和运输效率也在发生质的飞跃。由此在充分满足百姓出行需求的同时,更让人们在新体验、新选择、新感受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透过媒体的数据我们不可否认,今年的春运依旧拥挤,但在这条春运路上,“挤”出来的却是年味、幸福和感动。

放眼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百姓的旅途上频频上演温情大戏。诸如,由以中国传统生肖“狗”为元素,精心设计的“和和”和“美美”春运吉祥物,在延吉西、珲春站相继亮点,各地火车站的候车室内不仅载歌载舞,更有现场挥墨送“福”活动,列车上的“小春晚”“小联欢”,一路笑语欢声,让人们尽享充满年味的别样春运。

新时代的春运,一副崭新的春运画卷已然向人们展开。铁路服务的越来越人性化、多样化,更在不断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指数。一张张送到务工人员手中的车票,一列列专属务工人员的返乡专列,尤其是今年铁路部门的新词汇“精准售票”,更体现出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路线,为山区的百姓,务工人员的返乡,打造出“暖心”服务。

春运是一张往返的车票,享受了团圆,亦将面对着别离。而当人们纷纷踏上返程的旅途,沿路的“哨岗”上,我们又将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身影。“三分钟里的妈妈”、“守隧者”、“蜘蛛侠”、“90后的保洁男孩”,这一个个名字已不被人所陌生。他们是春运中最结实的支柱,亦是数以万计铁路人的缩影。他们用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上,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谱写着一曲美妙的赞歌。 

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就春运而言,每年我们都会从中发现诸多变化,也在这些变化中看到了铁路部门那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持。数十年风雨历程,而今值得感叹,铁路终于带领着人们“挤”进了春运的崭新时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铁路部门必将会展示出新作为。(李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